close

淡水香蕉進口水果大盤商推薦一站購-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

翡翠綠提供最新鮮、最美味的水果。在我們的店鋪,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

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 綠色、健康、新鮮

🍀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健康💪、新鮮的水果。我們堅信,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因此,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無添加🚫的水果,嚴格把控品質🔬,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

我們了解到,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傳達給消費者👨‍👩‍👧‍👦。

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的挑選🔍。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和當地產區🏞️精心選擇的。

無論是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芒果🥭,還是秋天🍁的蘋果🍎和冬天❄️的柑橘🍊,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翡翠綠職人的把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每一顆水果🍎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的嚴格審查🔍,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我們有兩大關卡🚧,沒有任何一顆水果🍐能輕易通過。

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細微的碰傷🔎或色澤落差🌈,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只有最完美👌、最新鮮🍋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的尊重,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

第二道關卡🚧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我們的職人👨‍🌾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的水果,果型都足夠完美👌,熟程度也恰到好處👍。

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都是值得的。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我們的兩道關卡🚧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

我們相信,只有最好的水果🍎,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

因此,選擇翡翠綠🍏,就是選擇新鮮🍋、健康💪,並充滿愛💖的水果。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

水果批發商A

水果批發商B

水果種類

多樣化,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

基本種類

基本種類+部分當地特色水果

保鮮程度

極新鮮,直接來自優質農場

中等新鮮

新鮮度有時不一

價格比較

中高價位,品質保證

低價位,品質一般

中價位,品質不一

客服態度

專業且友善

一般服務

專業但疏離

寄貨速度

快速且準時

普通速度

普通速度

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

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新鮮美味」、「品種豐富,並對我們「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水果知識」給予高度評價。這些正面

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

我們深信,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

 

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eshfruit0630/

LINE: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是您尋找新鮮、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他們以專業的眼光,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這裡的每一顆水果,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都是最新鮮、最優質的。新北蜜棗送禮禮盒推薦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汐止柿子進口水果批發推薦

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新北芒果進口水果大盤商推薦

感懷中秋 文/持治 秋天,嫩嫩的季節,樹葉一不小心就掉了;八月,濃濃的月份,桂花香飄中有著歡樂的氣氛。八月中秋,點綴著整個漫長而無生機的秋天,使秋天更具有魅力。在桂花樹下,泡一壺好茶,在歡樂的氣氛里和親朋好友一起肆無忌憚得聊天,這就是故鄉八月中秋最美的時候了。 一年的中秋總在國慶節前后,這可樂壞了我們這些小孩,因為學校通常會在星期六、日不可,然后來一個特長假,那樣我們就可以盡情地玩了。大人們也很高興,因為可以跟家人好好團聚一下。所以,氣氛在不知不覺中融洽起來。中秋前,人們就開始忙了,為小孩買衣服,為祭祀祖宗而準備,為賞月買月餅、鞭炮,等等,都有。在故鄉,人們不會去買精裝的月餅,通常是在一些附近的面包店里買自己鄉人做的月餅,沒有裝飾得很漂亮,卻實惠,2元一塊,里面還有雞蛋。但盡管很便宜,在故鄉那片窮土地上,這算是奢侈的了。 小時侯最喜歡吃這種月餅了,金黃色的誘惑,常常使我向媽媽懇求切給我吃。結果第二天喉嚨嘶啞,于是就不能吃了。但經常會忍不住去偷吃,或者忍著痛大聲喊,以欺騙爸媽喉嚨不痛了,后來在一次談話中得知媽媽那時是知道我喉嚨還痛的,但還是給我吃了。現在想來,覺得很好笑。在吃的時候,還經常為雞蛋的大小而和姐姐爭吵,最后通常被爸媽打,不歡而散。吃月餅好時,沒有用刀子或叉子,也沒有如同紳士般慢吞細嚼,這樣的吃法在村里會被人當另類——這小子給我裝起斯文了!通常我們都是狼吞虎咽的,管他什么風度不風度的,有得吃,吃得多就風光。最后,咽著了,用手捂著喉嚨嚇轉,這時媽媽會給我端來茶水,讓我慢慢解渴,還拍著我的后背說:急什么啊!家里有沒有讓你給吃窮了。現在想來,大概是那時對月餅的渴望吧!畢竟在平常的生活中上很少有的。現在搬進了城里,扮起了斯文,覺得對不住老鄉,后來回老家看時,發覺大家一樣,都被"時代的文明"所影響,也就不會怪自己了。 到了中秋那天,故鄉在前幾天所積蓄的熱鬧才爆發出來。在早,小孩就穿著新衣服滿大街亂跑,早餐也沒有吃多少,因為中午要祭祀祖宗,所以留著肚子去"吃大餐".其實對與我們現在來說也不是什么大餐,但對于那些孩子們就不一樣了,父母在這天不會管你,你只管玩,玩累了回家有東西吃,這就很不錯了,在平時是沒有這么好的。在祭祀祖宗之后就將"祖宗爐"搬掉,然后開始吃祭祀的東西了,意思是祖宗想吃,家人再吃,表現出對祖宗的尊敬。吃完后,大人們還在收拾碗筷時,小孩已經在床上睡了,因為晚上還要熬夜賞月,可見賞月在孩子的心中很重要。大人們在收拾碗筷就會去準備晚上拜月亮和賞月的事情,最后才和孩子們要一起睡覺,等待美麗的夜晚。大約在晚上七點半的時候,人們就在街道上擺起了自家的桌子,然后把月餅和一些食物放在桌子上,開始拜月亮。整個街道很熱鬧,大人小孩都很高興。 這時,我們會到村里的其他地方看看,或者去放鞭炮。我們的村子很大,約有一萬多人,我們幾個伙伴會趁這個時候把全村逛一遍,隨便去放鞭炮。路上遇到了有人惡作劇向我們扔鞭炮,我們就會反扔他們。但這很少,我們通常去村后面的一個土堆上,看青年男女在擁抱時,就在旁邊放一顆鞭炮,"啪"的一聲,女的嚇著了,往男孩身上撲過去,羞澀地依偎著,然后回頭小聲地說:臭小子!我們就會偷偷地笑。但也不是總能當"媒婆",有時我們會在人擁抱的時候嚇一嚇他們,結果被追著跑,但還是覺得很好玩。在逛的時候,看到別人家的月餅在外面的桌子上,覺得很好吃,不禁指指點點,這時在同村的姐姐們就回叫我們這些小的別丟人顯眼,想來,一定被別人笑掉了很多大牙。在逛完回來的時候,正好拜完了,就開始大吃特吃,水果啊,月餅啊,飲料啊,胡亂地吃,瘋狂地吃,反正沒有人怪我們。 中秋的火把 文/王昆 秋陽熏黃了季節,秋霜打落了樹葉,看著落葉在秋風中翻滾著,追逐著,思緒也猶如一張張陳年的黃頁被打開,沿著泛黃的書頁向前追尋著,童趣也被一一地撿拾出來。 舊時光如同一部陳年的留聲機,流淌出來的音符總讓人揮之不去,割牛草,挑豬菜,下河游泳,上樹捉鳥,還在故鄉的小河邊當幾回放牛娃。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那燃燒在中秋之夜的火把。 兒時的火把中,深深燃印著童年的快樂。以前,家鄉就有中秋玩火把的習俗,每當中秋將至,我和小伙伴們就蠢蠢欲動,心兒早就浸在中秋節的快樂里。走在放學的路上,向田野張望著,希望站立在田野里的高粱,或者水邊的蘆葦快快地長高長大,因為那是扎火把的基本原料。 不知怎的,我和外公似乎有一種特殊的情感聯著,在我們孫子輩當中,外公似乎偏愛我,每到中秋節來臨之前,外公就會對我說:“小軍,扎火把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沒有,要早點準備。”每每聽到外公叫我的乳名,都會有一種幸福的暖流涌入心頭,每每我都會按照外公的指示一一準備好,好讓外公大顯身手一把,幫我扎火把。 外公喜歡乖誠的孩子,外婆說我是最聽話的一個,我也時常繞著外公轉悠,外公不僅把家里人給他準備的點心與我分享,還時常把他老人家從私塾里學來的那點知識教給我,像“三綱五常,三從四德”的古訓,以及之乎者也類的文言文,都是從外公那學來的,那時雖然只是朦朦朧朧,一知半解,但卻對我后來學習文言文有很大的啟發。 扎火把是有講究的,短了燃燒的時間不長,長了舉不起來,緊了不利于燃燒,松了容易脫落。外公扎的火把不長不短,不緊不松,恰到好處。在那一群小屁孩當中,我的火把堅持的時間最長,火苗最旺。火把將村莊的小路照的透亮,一個個火把猶如一盞盞心燈,在孩子們的心中燃燒著,又像點點繁星,在夜空中閃爍著。 舞動的火球中,燃印著童年的夢想。火把在孩子們舞動的過程中,發生著悄然的變化,棉花球代替了高粱節和蘆葦。而棉花則是從家里的棉被里偷偷拽下的,或者是從綻開的棉衣縫里一點一點取出的,在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里,大人們絕不會奢侈于孩子們的棉花去玩火球的。記得有一回,我正從棉被里往外拽棉花,突然被母親發現,不但沒拽成,反而連本帶利都被母親沒收了,那可真是讓人郁悶,眼看著中秋節就要到了,看著其他小朋友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勁頭兒,很是著急。萬般無賴,只好向外公求救了,在我那甜言蜜語的糾纏下,只見外公從他的床底下拉出一個包裹,又從大包裹里取出一個小包裹慢慢地打開,當那白花花的棉花映入眼簾時,破滅的希望又重新燃起。心里在默默的祈禱,不愧是我的好外公。熟話說,幫人幫到底,外公在我的哀求下,不僅找來了鐵絲,還從生產隊里的拖拉機手那里找來一些柴油,將扎好的棉花球浸泡在柴油里,就這樣一個精致的火球就制成了,就等待中秋節的到來。 火球比火把要闊氣的多,小巧,玲瓏,火苗旺,耍起來更加輕便自如,隨心所欲。有的讓火球靜靜的燃燒,有的讓火球慢慢地迎風擺動,有的則讓火球飛舞著,旋轉著,只見火球有點到線,有線到面,在空中劃出不同的造型,耍出心中的夢想。 默默流淌的歲月不知不覺將我帶到了中年,直到有一天女兒對我說:“爸爸,給我扎個燈籠吧。”我如夢方醒,才知道又快到中秋了,那封存多年的往事如老電影般一幕一幕地展現在眼前。 時過境遷,火把已經躲進歲月的深處,取而代之的是燈籠。陪著女兒,挑著自制的燈籠,悠閑地漫步在我們生活的那個酒鎮,燭光將燈籠染的通紅,如小小的紅星在閃爍。我說:“許個心愿吧。”女兒說:“好”,后來我們又把心愿寄托在孔明燈上,不過我和女兒的心愿截然不同,女兒的心愿是未來的,而我的心愿是過去的,懷舊的,在故鄉的小河邊耍火把的情景讓我永遠難以忘懷。 中秋月餅又飄香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隨著中秋佳節漸漸臨近,大街小巷各色月餅又擺上了街頭、超市。現在的月餅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再加上各種精美包裝,簡直都成了“藝術品”。而作為食品的本色卻在慢慢退化,當今真正喜歡吃月餅的人是也越來越少了。現在生活好了,“三高”人群成倍增長,有人嫌含糖太高,有人嫌油脂太高。每每中秋過后,垃圾箱里總是堆滿了人們吃剩扔掉的月餅,讓人不免覺得可惜…… 每到這時,就讓我不由想起小時候在鄉下老家吃月餅的情景。那首膾炙人口的歌謠,又不由回響在耳畔,“八月十五月兒圓啊,爺爺為我打月餅呀!月餅圓圓甜又香啊,我為爺爺把歌唱呀……”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沂蒙山區老百姓的生活還是比較貧困的。中秋節能吃上一塊香甜的月餅,是每個孩子最真實的渴望…… 那時候,月餅一般要在走完親戚,送完禮之后才能吃。要等到全部該走的親戚都走完了,從親戚家押回之后才能吃。這時月餅經過長時間的“旅行”,已經變得又干又硬。即使這樣,能吃上一塊香甜月餅,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如果不小心,吃上一塊剛打出來,熱乎乎的月餅那將是一件多么高興地事情。 中秋夜,吃過晚飯收拾停當。一家人就開始圍坐一起,正兒八經地準備吃月餅賞月的事情。記得當時在我家,吃月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簡直就像參加一次盛大的儀式。吃過飯,父親提前搬來一張小方桌,放在院子中央。我們兄弟幾個,早早地搬上小凳子圍坐在方桌周圍,等待這場“盛宴”。 過了一會,只見父親從緊貼后墻土坯壘成的條案上的箱子里,拿出一個用舊報紙裹著的方方的東西。抖開報紙,一個浸透了油漬的粗糙的黃表紙包顯現出來。父親解開上面系著的細細的紙繩子,扯掉淡黃的草紙,上下兩層八個大小相同饅頭似的月餅終于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圓圓的,厚厚的,有酒瓶底那么大,我們都很興奮,早已有些急不可耐了。父親示意我催促一下正忙碌的母親,我一腳門外,一腳門里的大喊:“娘,快來呀,吃月餅嘍!”母親答應著,就放下手里的活,加入了我們…… 父親用事先準備好的刀,在月餅上橫豎比劃兩下,然后按十字型把一個月餅均分成四塊。當我們異常興奮地拿起要往嘴里送時,卻被父親叫住了。父親說:“不要慌,先給爺爺、奶奶吃!” 于是,哥哥們把剛剛拿在手里的月餅,遞給了兩位老人。爺爺、奶奶笑著說:“讓孩子們吃吧,老了,咬不動嘍!”。我拿起一塊遞給了身后的母親,母親說:“我不愛吃這東西,給你爸吃罷!”我轉臉遞給父親,父親正忙著,讓我先吃。 讓來讓去沒讓出去,只好奉命吃了。那時的月餅品種比較單一,主要是冰糖五仁的、青紅絲的、豆沙醬的,冰糖五仁的確實很甜,但不好嚼,死硬死硬的,只能把冰糖摳出來等到最后吃;青紅絲大多是曬干的瓜菜做成的,糖一浸,香甜可口,非常好吃。 記得當時吃著月餅,望著天空中不很圓的月亮,奶奶就開始為我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傳說從前有一個名叫嫦娥的美女,向往月宮,偷食了仙丹,落得個守著一只兔子和一棵樹孤單寂寞,據說連她自己也后悔了……奶奶最后總結為哪里都沒有世上好,讓我們好好學習。待故事講得差不多了,屬于我們的月餅也早已吃完,當然也包括摳出來放在桌上的冰糖粒,又一粒一粒的撿回吃了。 我懷念當年坐在一起吃月餅的情景,雖然那時生活貧窮,物質匱乏,過節一個人才分得一小半月餅,甚至還吃不上一小塊月餅,但親戚、鄰里、親人之間那其樂融融,勤儉質樸的感情讓我今生難忘。月亮還是那個月亮,星星還是那顆星星,月餅卻已經不再是那樣的月餅,現在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包裝精美的月餅,卻拉不近你我的距離。我真誠的希望感情還像當年那樣的真摯淳樸。月餅飄香,永記心中…… 又見月圓,又到中秋 文/談笑在指尖 讀著李白的靜夜思,沐浴在皎潔的月光中,又見月兒圓,又是一年的中秋。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濃。每遇中秋,總有一種淡淡的牽念縈繞在心頭,這種牽念會隨著秋風向遠方輕輕地飄動。在遠方,會有一種掛牽和思念若即若離,讓人難以割舍不時地掛在心中;在遠方,總有一個人的音容笑貌,在這個月圓之夜浮現于眼前,讓人徹夜難眠反復輾轉中;在遠方,還會有一個忽隱忽現的意象,升騰在心海之上,讓人浮想聯翩顯得朦朦朧朧。 這一輪清清朗朗的明月,從遠古到今朝,圓了又缺,缺了又圓,它讓多少久別重逢的喜悅掛上桂影婆娑的枝捎,有多少合家團圓的親人們在月光下偎依歡笑;它又讓多少身在異鄉的游子們仰天長嘆,把那思念之情留在心頭苦苦相熬。皎潔的月光沐浴過古人,又清晰照耀著今朝;它流淌了千年的時光,見證過無數的悲歡離合,將明凈無塵的靈韻賜與人間,又將美好的夢想相送。千百年來,它始終以淡雅清絕的風姿搖掛在深邃的蒼穹,千百年來,它接受著人們的虔誠膜拜,讓世人浮想聯翩,心潮翻動。“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照古時人”。天上的月是永恒的,變幻的只有那月下的蕓蕓眾生,歲歲年年月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幾千年來,只有那留在人們心中的那款款相思卻依然如舊。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是最相思的節日。特別是身在異鄉的人,對那故鄉美的思念,對那親人的思念,會像被發酵了一般,叫人難舍難分,魂牽夢繞。那思念中的點點滴滴,便也如發酵池中的酒一樣,散發出陣陣芳香而醉人。思緒隨著皓月當空升起而飄散,攜著對故鄉的留念,對家的無限向往,對親人的眷戀飄向遠方。這深深留藏在心中的思念,此時如花般,靜靜綻放,默默凋零,暗留余香;這永遠也不會消退的思念,此時如雪般,緩緩飄灑,悄悄落地,化淚成行;這銘刻在心中的思念喲,如大海般,洶涌滌蕩,無休無止,翻卷成殤。這思念,穿越了歲月,有情又無情;這思念,穿越了夢境,模糊又清晰。這思念,是一種無語的深愛在心頭撫慰;這思念,是一種無聲的心語在吟唱。它落寞在中秋節里,落在整整一個秋季,落在一年又一年的日日夜夜中。 寒夜靜坐,遙望明月,思緒在放逐,耳畔盡是往事的聲音,眼前也盡是往事的身影。母親的嘮叨,父親的責罵,爺爺的冰糖葫蘆,奶奶的爆米花,還有那外婆橋……恍惚中,仿佛又回到了那孩童時代。在田野里追逐,在河釁邊嬉鬧,在田埂間釣蛙,在樹上草叢中尋覓蟬鳴和鳥叫,還有老屋弄堂里的躲貓貓……時光在前,影子在后,手執一塊月餅,隨心隨意的細嚼,把這細細碎碎的往事,漸漸地往心頭繚繞,一點一點的,一圈一圈的,莞爾輕輕一笑,唯愿以前的故事還在那水云間,這故事還是那初始的記憶,自己依舊還是那歲月里一個簡單快活的小孩在歡鬧。 此時更是思念那遠方的親人,想念著爸爸和媽媽。此時,兒在異鄉遙望這里的圓月時,你們是否依然站在家中的小院里,也在抬頭和我共賞這皎潔明亮的月光?無論是在觥籌交錯里,還是幽幽獨處時,那一圈圈思念的漣漪,久久地波動著不會消去。因為在母親的嘮叨里,滿滿的都是愛的情愫,在父親的沉默不語里,盡承載著無聲摯誠的愛意,更有那老母親在門口遙相守望的身影,在那無聲的靜默間永恒,不會消去。時光漸漸遠去,歲月老了人的容顏,卻增厚了無限的思念,心中那一份活色生香的愛,永久的留存在心間。 因為有愛,便有思念。月朗星稀之夜,皎潔的月光也被注入了濃郁的情感。月亮彎的時候,思念也彎,月亮圓的時候,思念也圓,不論月亮是彎是圓,思念總是像一首皎潔的詩一般,在心頭吟唱不斷。席慕容說:“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 ,仿佛霧里的揮手別離 。離別后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是啊,對故鄉的思念和對親人的思念之歌,總喜歡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這歌聲刻骨銘心,永遠揮之不去。茅屋裊裊升起的炊煙,母親遠遠的呼喚,父親溫暖的雙手,孩子甜蜜的笑臉……,這一切經常在眼前浮動,經常在夢中出現,它是那樣的溫馨,顯得是那樣的幸福。它讓你流淚,讓你含笑,不論你是哭著,還是笑著,你都會心無旁騖。人生正因為有了這份深情的思念,而多彩了光陰,豐富了生活;正因為有了這份深刻的思念,而讓人倍加懂得珍惜今天所擁有的幸福。 “今夜明月人盡望”。十五圓月時,會有多少人都在賞月品茶品月餅。那些剛剛從高高的腳手架上下來的工人;那些剛剛從寫字樓里走出來的年輕后生;那些剛剛從高鐵駕駛室里下班的司機;那些剛剛從礦井深處走上來的挖礦人;那些剛剛從農田里上來歇息的農民;那些剛剛從手術室下來的醫生護士……,他們卸去了一身的疲憊,蘸著月色品嘗著月餅,同時心中也挑起了一縷縷思念之情。“天涯共此時,竟夕起相思”。歸來的,團圓了,合家充滿喜慶之情;沒歸來的,抬頭望著那輪明月,噙著淚水,一聲嘆息。這明亮的圓月喲,叫人好想家,叫人好想家中的親人。月光下,讓人感觸到了家有多么的溫暖,月光里,就像看見了遠方的親人。遠離家人的那些人們,此時抬頭凝望著,陷入沉思,低下頭,然后又回身,慢慢走入萬家燈火之中,因為在這個本不是故鄉的地方,他們都還需為點燃屬于自己的那一盞燈去加倍的努力。 夜微涼,秋已深,落葉黃,月兒清,心兒明,情綿長。這月本無情,有情的只是我們,明月也無心,有心的也是我們。歲月在流逝,年復又一年,天有刮風下雨,月有陰晴圓缺,唯有心中那份思念依舊,唯有不變的是心中那份祝福。…… 中秋夜懷 文/閑云野鶴 中秋節,是最讓我思念親人的日子,也是最容易勾起我傷感的日子。尤其是到了風輕云淡的中秋夜晚,那一輪滿月,如銅鏡高懸在湛藍的夜空,我抬頭仰望,月如水一般清澈,嫦娥可鑒;月似玉一般皎潔,無疵無瑕,美輪美奐。好想把這一塊玉佩摘下來,再配上金鏈,親手掛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項下,留下這份溫馨,留下這份皎潔,留下這份寧靜,留下這份思念! 中秋夜的月是滿的,她祝福著團圓的親人,那相聚的溫馨;中秋夜的月是靜的,她寄托著離散的異客,那遙遠的思念;中秋夜的月是冷的,她訴說著孤獨的飄萍,那游蕩的孤寂…… 我喜歡月下獨行,今年的中秋之夜,我依然如故。身披月亮的余暉,踩著月亮折射的矮矮的身影,靜靜地徜徉在馬路上。與往日不同的是,路上少了些許行人,多了點幽靜,習習的秋夜涼風,倒吹起了我思念親人的愁緒,于是我的思緒開始在無垠的浩瀚夜空,漫無邊際地飛翔。我在想:遠在天南廣州的母親和妹妹,一老一弱,相依為伴,在這樣的夜晚,她們不也和我一樣在思念家鄉,思念親人嗎?我也在猜想,母性的情感所致,她們母女對親人思念的程度要遠遠超過我這個男兒,只是她們把思念親人的情感都深深地隱藏在內心深處,不讓親人為她們去牽掛,而是自己默默忍受思念的苦楚。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因為有了距離才有思念,因為有了思念親情才會更加濃郁,因為有了濃郁的親情才會刻骨銘心! 我的思緒正在魂不守舍地漫游的時候,一條短信的鈴聲像一把剪子突然間斷了我這一縷相思,我展開手機屏幕,映入眼簾的是:“月亮是詩,星空是畫,詩傳情,畫含意……我和媽祝你開心快樂!”是妹妹發來的祝福,我反復地看著,又反復地想著,我怎樣回復呢?思考良久,我把手機又放回衣兜,我沒有回復。我想起一句話來:此時無聲勝有聲。于是,有我又慢慢抬起頭來,凝望著月輪,她依舊是那樣恬淡寂靜。 月亮啊,我知道你早已經把我的思念傳送到了她們母女二人的心上…… 無月中秋亦溫情 文/王國梁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父親在村里開了一家小型紙廠,生產草紙。由于父親有文化,經營有方,廠子辦得有聲有色,我家也成了人人羨慕的“萬元戶”。 誰知天有不測風云,那年夏天父親把紙發往東北,趕上連降暴雨,一火車皮的紙全都被雨淋了。這次損失慘重,不僅把本錢賠了個精光,還借了很多外債。村里人開始議論紛紛,“老王這次可慘了,恐怕再難翻身了。”“老王就是能折騰,這下折騰出事了吧。” 父親消沉了一段時間,慢慢對這些聲音充耳不聞,開始打起精神重新經營紙廠。盡管廠子經營舉步維艱,父親卻從來沒想過要放棄。 很快臨近中秋節了,往年過節母親都會準備很多美食,歡歡喜喜過中秋。可是,那年我們都在想盡辦法節省開支。母親說:“廠子里需要錢,咱能省一分是一分。”就這樣,中秋節母親連一塊月餅都沒買。 眼看中秋節到了,兄妹們不知道母親要怎樣過這個節。那天,我看到母親在自己打月餅。母親有打火燒的手藝,她用打火燒的方法,嘗試著打月餅。家里沒有月餅餡,母親就把芝麻醬和五香粉裹在面里。她讓我幫著燒火,自己和面,揉面,打月餅。我們忙了一下午,熱騰騰的月餅出鍋了!其實,哪里是什么月餅,就是有個月餅的形狀,看上去焦黃酥軟,咬一口,卻分明是火燒的味道。不過,母親做的“月餅”味道還真不錯,外焦里嫩,香酥可口。就這樣,月餅有了。 果園里有幾棵蘋果樹和梨樹,父親把最大的摘回家,準備中秋賞月的時候當供品。田里的花生也熟了,母親用花生做了好幾種美味,煮花生,炸花生。母親手巧,一種食材,能做出好幾種口味。 中秋節晚上,我們一家人照例把方桌搬到院子里,按照習俗給月亮“上供”。可是,抬頭一望,卻發現天空中根本沒有月亮。黑色的天幕低垂著,陰沉沉的,母親嘆口氣說:“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這樣的壞天氣,連正月十五都跟著倒霉。”幼小的我們聽不懂母親的意思,父親卻聽出了母親的一語雙關,她是在借指我家因為紙廠的損失,會很長時間緩不過勁兒來。 父親大聲對大家說:“天上雖然沒有月亮,但我們心里要有一輪明月,心里的明月能把世界照得亮堂堂的。”說著,父親招呼我們吃月餅,他咬了一大口母親做的月餅,說:“你媽的手藝真不錯呢,比買的那些月餅都好吃。”母親笑了。在父親的感染下,一家人開心地吃供品。大家邊吃邊聊,歡聲笑語響在夜色中。母親說起我們很小時候的趣事,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后來,話題終于說到我家遇到的境況,父親語重心長地說:“人這一輩子,誰不遇上個溝溝坎坎?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只要用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母親說:“對呀,咱一家人在一起,啥難關過不去!”我們兄妹默默聽著,悄悄把父母的話記在心里。中秋夜,夜風蕩漾,秋蟲呢喃,溫情彌漫。 那個無月中秋節,我們一家人過得同樣溫馨。那一夜,我還牢牢記住了一句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后來的日子,每當我遇到困境,都會咬牙堅持,對自己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日星晴, 有人拉住我的手, 我抓緊“有人”的手, 眼前的螢火蟲很近, 天際的流星雨很遠, 嘴角是自如的弧度, 緊閉的眼睫毛輕顫, 愿望不止是“永遠”。 后來有片城市的霓虹燈, 耀眼到我看不清天空, 記憶中遠去的流星雨, 記憶中模糊的某個人, 可惡的時間, 它自詡“良藥”。 星辰吶, 何必在有情人面前作傷情芒? 你同我講“沒有人永遠年輕”, 我猜你想說的是“但永遠有人年輕”。 暖人的柔光曾屬于我, 刺骨的清寒仍屬于我, 我又抬頭望你。 不可言說之近, 不可感受之遠, 那不是流星雨, 那是流星雨下的你。 我再次合上眼, 那三個字, 愿你交還于我。 >>>更多美文:自己寫的詩

鄉 情 剛想到五月 鄉情便黃過故鄉的地界 麥垛一個挨著一個 堆滿童年的記憶 夢打著飽嗝 撐破夜的肚皮 The Nostalgia As soon as I think of May The nostalgia yellows through the boundary of my native place Haystacks of wheat, one by one Piled up with memories of childhood days Dream burps from a full tummy Bursting the night's belly 遠 方 背井離鄉的人 衣袋里塞滿故鄉的炊煙 挺直的腰軒 常常被一片月光壓彎 一輩子丟不下的遠方 像一把鑰匙 總在皮帶上掛著 Far from Home Those away from home very far Put in their pockets hometown's kitchen smoke Their straight backs are Often bended by a ray of moonlight The far place I can never let go all my life Is like a key Always on the waist belt, hanging tight 自 殺 他從不殺雞、殺魚 連螞蟻都不敢踩一下 瞅見血 就會暈過去 突然巷子里傳出 他自殺了 手里緊攥著一把刀 Suicide He never killed a fish or a chicken Nor dared to step even on an ant Seeing blood He would pass out away right Suddenly, news came out from an alley: He had ended his life Holding tight in his hand a knife 致高考 為一場蓄謀已久的仗 你披甲戴盔 獨自面對伏兵十萬 一把木錘 敲破了父親那面鼓 母親的吶喊 口干舌燥 所有路口都被封鎖 成與敗 一錘子買賣 To College Entrance Exam For a battle planned long in advance You wear armor and a helmet Alone, facing an ambush of hundred-thousand troops A drumstick Broke your father's drumhead The battle cry of your mother Dried her mouth and tongue All intersections are blocked off Success or failure Is but a deal of once-for-all 耳 朵 也不挑 什么話都往里鉆 日子久了 掏出來 像一塊石頭 又臭又硬 費了大半天功夫 好不容易敲碎 沒幾句真話 Ears Ears are never picky Words of whatever all go in After a long time When dug out They are solid like a rock Hard and stinky It takes near a day's hard work To break it into pieces Only very few are true 初 夏 野花一直爬上山頂 牛犢在河邊撒歡 陽光把云朵鋪在草地上 馬頭琴吆趕著羊群 結古寺的經聲 一會高,一會低 黃昏點亮的燈盞 比天上的星星還多 Early Summer Wild flowers climb up all the way to the top of mountain Calves frolic by the river The sun spreads many a cloud on the grassland A horse-headed fiddle drives a flock of sheep Chanting voice of Jiegu Temple One moment high, and the next low Lights, lit up by twilight Are more than the stars in the sky 夏 夜 月光坐在麥垛上 風賊一樣 推開虛掩的木門 夢被一陣蛙鳴抬起 又輕輕放下 貓捉老鼠的事 正在發生 A Summer Night On the wheat haystacks sits the moonlight And wind, as if a thief Pushes open a timber door ajar My dream is hoisted by a burst of the frogs' croaks And then lowered down lightly The story of a cat catching mouse Is under way right now 草 原 羚羊只顧遷徙、產仔 花或紅或紫,各開各的 風打開一本舊經書 木魚敲碎黃昏 女人從河水的交匯處 舀起一桶月光 走一路,掉一路 Prairie Antelopes focus on migrating and giving birth Flowers, red or purple, bloom on their own Wind opens an old sacred book Wooden fish beats break the twilight into pieces From the place where the rivers meet A woman scoops up a bucket of moonlight Spilling it all her way 吳偉雄 廣東新會人,英語譯審。中國譯協四、五屆理事,獲授“資深翻譯家”證書。多年奉職于地市外事管理和翻譯工作,赴 20 多個國家任隨團翻譯或參加國際會議;曾任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外國語學院教授。在翻譯核心刊物發文 16 篇,出版編著 5 本。2005 年在中國譯協和桂林市府合辦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國際譯文征集中摘冠。 >>>更多美文:自創詩

FRU118RG16E185EGF

 


樹林梅子宅配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實現你的水果批發夢想板橋水果禮盒外送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水果批發,簡單又便利台北水果宅配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提供最新鮮的進口水果選擇

arrow
arrow

    ewle2wee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